即使不能成佛也没有关系

計画通り

我谷生日快乐!!!爱你爱你❤ @Algernon
纯糖敦芥,附带微量却明显的太中。
一个切开来黑得把太宰都吓到了的黑敦君。



敦和芥川所谓“新双黑”也所谓名副其实,虽说两个人合作之数此时尚少,且太惦记着敌对之时的恩恩怨怨(主要是芥川),但是合作起来到也默契。

现在不知道是怎的,通常芥川一个眼神瞟过去,在旁人看来那眼神可锐利似剑凶狠无比,再加上芥川天生自带杀气(太宰语:杀神领域),属下都会以为是惹得这位大哥哪儿不高兴,全部下软了腿,只求留下一命。

只有敦一人,乖巧地献出了衣兜里面的无花果。

芥川(淡得几乎看不见的)眉毛一挑,他皮肤苍白,不知为何嘴唇却是天生的鲜红色,好一副唇红齿白的好模样。他压低声音咳嗽。一掀开眼帘,乌黑的眼眸深如墨潭,渲染开来,何止是个狂犬,他斟酌些许,接了过来,还是问了:你怎知道?

敦眨着双紫金色、波光涟漪的眸子,他现在看起来已经不怎么怕芥川了,坦然承了芥川满是杀气的目光,自然答曰:今个儿瞅见芥川你那盛无花果的盒子空荡荡的,想着你可能吃不到了,便去了商店给你买……他话说完,刚开始还没有害羞没有害怕,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惭愧,声音越来越小,在一直散发着低气压的芥川面前,低下了毛绒绒的脑袋,从睫毛下用湿漉漉的眼睛问芥川:我自作主张了吗……声音小小的,委屈死了。

这招有效,芥川听见了心动的声音,他面上冷,对于毛绒绒的东西却没有任何抵挡力,再加上敦本身就是只“大型毛绒玩具”,直接叫芥川中了致命一击。

他不由自主移开目光,把无花果塞进衣兜中,衣尾一摆,转身背对敦,隐藏了自己有些不自然的神色,说:没有。走了。

后面敦眼睛一亮,身边开了小花,一朵朵愤怒绽放,亮得芥川都听见背后发出来“咔劈咔劈”的声音,然后抬脚追上芥川。


两个人前往了任务现场,结果原本无异议的交易破裂,不难避免的便是一场打斗。可是这次明显对方有备而来,黑手党这边难得失算,人带得不是很多。然而这时就该“新双黑”耀眼登场(敦曾经天真问,我们不是“新双黑”吗,怎么“耀眼登场”啊。然后被芥川用眼神怼了回去)。他们现在合作虽说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,但也是默契十足,敦这边摇身一变,由清秀少年变为吃人大虎,猛虎归山,一个俯身众多敌人扫在地上,芥川那边罗生门一出,恶龙出世,一个眼神直接判了那人死刑,目标就是那敌对头头。

杀了一会儿,结果敌方人越来越多,一点点朝这个小仓库涌了进来,现在看来这是专门给他们两个人布的局。杀掉的头头也是假的。黑手党这边带来的人所剩无几,敦只受了点轻伤,可是体力有些用尽,他现在心还没有黑,还没有杀人,考虑了许许多多,一般只把人打昏,可是让一个久经沙场的杀手站不起来,比直接杀死一个人要难多了,倒也是吃力不讨好。他看着凶神恶煞的那群人,一把拉着微微喘息的芥川,躲到了一个集装箱后面。芥川脸色苍白,看得起不仅是体力消耗过度,他体力本身不好,即便训练不少,可是这次运动量确实够大。他被敦拖到集装箱后面,一只手暗暗把腹部按住,那里刺疼袭来,他在之前的某个瞬间被一个速度很快的异能者偷袭,腹部被穿透,他没有时间,也只好做了一些简单的包扎。还好他穿着黑色衣服,如果这种伤口出现在敦身上,敦全身上下早便是红衣了。

芥川,我刚刚和总部打了电话了。他们让我们再坚持一下,他们不久便到。敦凑近芥川,小声地说。敦他身上没有沾血,现在也一身清爽,肥皂的香味围绕着芥川。芥川没吱声。因为他透过镜子的反光已经看见了那些缓缓围过来的异能者了,他乜见敦的脸色同样难看,一双紫金色的眼睛恍恍惚惚的。却只倒映着他一个人。

芥川暗暗叹口气,移动了下身子,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东西硌到了他的身体,眼神闪过些什么,他摸了摸口袋,摸到了几颗无花果,敦给他的,他还没有吃完。他悄悄看了看旁边,盯着外面使劲想办法的敦。敦天生白净清秀,一副乖乖样,现在的侧面也像是个思考难题的温暖大学生,不应该像是现在一样被一群肮脏的尸体和异能者所包围。按照现在敌人的数量和他们的情况,他们多半是撑不到支援的到来了。芥川他扶着集装箱,摇摇晃晃站起来。

旁边的敦虽然慌张,也跟着站了起来,两个只手虚虚把芥川扶着,猛然脸色一变:芥川,你受伤了。然后不由分说地去扯芥川的衣服。芥川皱眉,把敦的手打开,咳嗽了一声,一边压低嗓音,用可以让人掉入
冰窟的音调说:等等我杀出去,你趁着那个空子,跑出去。

敦的表情在那一瞬间有些空白,是一种淡漠到了极点的空白,甚至叫芥川的心脏都揪了一下,但是太快了,一转眼就过去了。快得好像只是个幻觉。敦此时虽然也是面无表情,却是一种很认真而严肃,不似之前的那种叫人恐惧的表情,他直勾勾地盯着芥川,问:你想去送死?

这话太直白了,完全没有想到敦竟然会这么直白的芥川默了两秒,可是很快找回了感觉,他卯足了劲儿站直,抬着下巴看敦,故意尖酸刻薄地说:这不叫“送死”,这叫“策略”。以现在的情况来看,两个人都逃出去是不可能的,一对搭档中让逃生几率大的那个先走,是理所应当的事情。人虎你,就不要拖我后腿了。我说走,你就快走。

敦却静静看着他,一字一顿清晰地说,我不走。

芥川有点怒了,他说走,把逃生的希望留给敦,这个人虎竟然还不领情,在任务上的安排上,也是敦第一次反驳他,这让芥川有些恼怒。他深吸一口气,说,我让你……

他话都还没有说完,就被敦一把拽住领口按在了集装箱上,不过敦的力气没有用太大,芥川的伤口都没有被撞疼,敦看上去生气了,一双紫金色的眼眸满是火光,耀眼夺目,白皙脸颊略显红色。他与芥川身高差不多,现在看来反倒是他比芥川高了一点。敦低吼道:我说了我不会走,你又何必非要一个人逞强,不愿意让别人来帮你分担一点痛苦呢。我们都要活下去。如果我可以活下来的前提,是你豁出生命,那我还不如和你一起死了算了!

那我还不如和你一起死了算了!

芥川大脑卡壳,他跟了太宰太久,影响也深,再加上失血过多,脑子转不动,敦那最后一句话,一进他大脑直接就被自动过滤而“殉情”。一时间愣得一句话都不知道这么说。

而那边难得男人一把的敦见芥川傻了,以为他被自己突然爆发吓到了。脸瞬间染上了胭脂,完全不见刚刚气势,磕磕绊绊地说:对、对不起,刚刚吼你了。

芥川面瘫脸:你哪次没有吼过?

于是敦回忆,这次那次,的确好像他们见一次吼一次,更加尴尬了,现在不仅脸,就连耳朵都变得绯红了。这样子着实好玩,又有点可爱,弄得芥川忍不住多看了敦几眼。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还是有点奇怪。

这个时候敦有动作了,他和变魔术一样,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了一颗无花果,放在芥川苍白的掌心。小心翼翼,试探般地说:别一个人逞强,芥川。我也还是可以帮帮你的。我们一起加油。总是可以的。我们都可以活着出去,他停顿了下,放软语气,显得像个被错怪的小孩,声音糯糯地说,你也稍稍信任我一下嘛……

芥川看着敦,那孩子眼睛干净而清澈,坚定不移,熊熊火焰其中燃烧,当真不愧是一片永恒的洁净之地。他给无花果的这个动作着实耐人寻味,像是在奖励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,可是真的不会叫人觉得反感。还真的有人在意他的死活。芥川无声笑了笑,接过了无花果,对上敦的眼睛,用几乎自己才听得见的声音说:我又怎么可能不信任你呢。


话说,芥川,在我们杀出去之前。你先把衣服脱了,让我帮你治疗一下伤口啊。

驳回。我自己来就好。

……芥川你骗我。你明明说好的要信任我。

这两件事情有关系吗?!


咖啡店里面坐在敦对面的,是衣冠楚楚的人间祸害太宰治,他风流倜傥潇洒自如,美得像幅画。

“哎呀,所以你们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?”太宰先生发话,其实他心里完全没有明白故事里面这两个人,到底是什么时候表得白,怎么表得白,但是在后辈面前,不能丢面子啊。他看着敦乖巧地点头,笑容也变得诡秘起来。太宰靠近敦,小声说:“既然如此,那么需不需要前辈我,教你一些交往手段呢?”

敦一直笑而不语。此时听见这句话。笑得更加璀璨了。只见他拿了一根牙签,放在桌子上答非所问:“第一点,就是恰好的关心和适当的撒娇。这样可以让对方先是知道你这个人的存在,说不定还可以在他的心中留下些许较好的印象,”敦又拿了第二根牙签,放在旁边,“第二点,就是在适当的时间点合适地硬气点,可以让对方明白你的想法,同时让他明白他在你心中的重要性。不过语气不可以太重。在硬气后,掌握尺寸地服软,也可以让对方更加软心,还会原谅你的硬气。然后第三点呢……抱歉,太宰先生,稍等一下,我接个电话。”

敦完全无视对桌太宰越来越微妙的脸色,直截了当地接了电话:“诶,芥川吗?哦我在外面,马上就快回家了!我今天还给你买了红豆粥的……因为你喜欢嘛,既然你喜欢的话,买多少也不是问题嘛,你想要什么,我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地买给你的!嗯,我马上就回来,等我啊!”说完挂了电话,一张清秀的笑脸在太宰眼里却不知道为什么可怕得很。他歉意对着吓得睁大了眼睛的太宰笑了笑,拿了第三根牙签放在桌子上,自顾自地说:“第三点吗……就是自然地讨好以及该有的甜言蜜语。这点其实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哦。”

说完他站起身来,手中提着买给芥川的红豆粥,快快乐乐轻轻松松地对太宰说:“那我就先告辞了,太宰先生。以及最近听龙之介说,您和中也先生些闹了矛盾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天真无邪地笑了笑,露出左边的一颗小虎牙,可爱到人神共愤,“真心希望这些可以帮到你!”便也匆匆离场,赶着回家见他的爱人了。想着自家爱人,脸上的笑容不要太甜蜜。


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太宰沉默了好久:……厉害了我的敦。






敦敦所谓的“计划”:
计划一:恰好的关心和适当的撒娇:及时献上的无花果和委屈的“我多管闲事了吗……”

计划二:适当的时间点合适地硬气点。掌握尺寸地服软:“那我还不如和你一起死了算了!”以及“你也稍稍信任我一下嘛……”

计划三:就是自然地讨好以及该有的甜言蜜语:“我今天还给你买了红豆粥”和“因为你喜欢嘛,既然你喜欢的话,买多少也不是问题嘛,你想要什么,我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地买给你的!”

厉害了我的敦。

评论(23)
热度(2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樱桃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